「管•不管──色情暴力資訊」教牧同工分享會


香港教會更新運動、明光社、香港性文化學會 合辦

日期:2008年12月18日


本會與香港教會更新運動、明光社 合辦「管•不管──色情暴力資訊」教牧同工分享會,假基督教恩霖堂舉行,,由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先生及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胡志偉牧師擔任講員,約有四十多位教牧長執出席是次分享會。

【有關活動報導】
《基督教週報》第 2314 期 (2008 年 12 月 28 日) ◎ 要聞
管.不管—色情暴力資訊
保護少年免受色情暴力資訊荼毒

《時代論壇》 (2008 年 12 月 19 日) ◎ 消息
教牧分享會談淫管諮詢情況
蔡志森:取消管制之聲蓋沉默主流

【活動簡介】
近年,報章和娛樂雜誌時有發布不雅或更甚的照片,而公眾亦愈來愈關注互聯網上流傳淫褻不雅資訊,亦有批評指淫褻物品的審裁標準過於嚴苛及曾鬧出笑話,再加上年初的藝人情慾照風波,促使政府推出諮詢文件,檢討《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諮詢期將於二零零九年一月三十一日。
11月20日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就檢討《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召開會議,絕大部份出席團體代表及多位出席的議員一同認為不應管制互聯網的色情暴力資訊,甚至要求廢法。至於是否讓年幼子女接觸色情資訊的責任全在家長。
作為教牧,作為香港的一份子,我們是否認同這說法,又應如何回應諮詢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