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右派的干預?抑或是世俗主義的盲點?」研討會

香港性文化學會、明光社 合辦

日期:2009年2月24日


由香港性文化學會及明光社 合辦「宗教右派的干預?抑或是世俗主義的盲點?」研討會,假旺角浸信會舉行,由柴灣浸信會主任牧師朱耀明及香港浸會大學宗哲系副教授關啟文擔任講員,是次聚會約三百多人出席。

【有關活動報導】
《時代論壇》2009 年 2 月 25 日 ◎ 消息
「宗教右派干預?」研討會 不滿者到場.雙方啟對話

【活動簡介】
最近幾個月社會上為淫管條例和家暴條例的修訂發生激辯,由於過程中一些宗教團體的積極參與,一些人士在傳媒和網上對宗教提出嚴厲的批評,把這些行動標籤為「保守基督教的霸權」或「宗教右派的干預」。吳志森在《明報》上說宗教人士「猙獰」,質疑上帝會否寬恕他們。某知名議員在網上以激烈言辭批評某公開發言的牧師。專欄作家安徒連續在《明報》的星期天版炮轟「宗教右派」。
這些指控對嗎?在香港真的有甚麼「宗教右派」在攪霸權嗎?「政教分離」是否指宗教不能參與公共事務?本講座不會以辱罵還辱罵,只是根據事實和理性的分析,以平和的態度分析以上指控和香港現時宗教與世俗社會錯綜複雜的關係,以及探討宗教參與公共事務的角色。

【研討會相關文章】
〈回應「反宗教右翼霸權遊行」〉關啟文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