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英國:傳祼男在內四處走動 性別友善設施再響警號

陳婉珊(研究主任)

Twitter message

有人在Twitter留言,表示在泳池的新男女共用更衣室中,見到男子在內赤裸走動,非常不安(圖:BBC)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巴斯體育中心(Bath Sports and Leisure Centre)花費一千萬鎊翻新,包括增設一個不分性別的更衣室。但該「性別友善」設施卻似乎對女性並不友善。

一名女士在推特(Twitter)表示,剛剛曾到翻新後的巴斯體育中心游泳,對那個不分性別的更衣室不敢恭維。因為在那裡的男人赤條條四處走動,而那些保護私隱的間隔(cubicle)則仿如籠子。該人寫道:「我知道現在已是2019年,現在就是這樣子,但我仍然感到非常不舒服!」

體育中心使用者德魯太太——育有一名十歲女兒——認為男性應該檢點一些,她擔心安全問題:「對於一些女性來說,這樣子是令人極為不安的。這是安全問題,女性更有可能在男女共用的設施中受到性侵犯。並非每一個帶著孩子的人,都希望迎面遇上一絲不掛的男人。」她補充,女性不會在更衣室裸著身體四處走動,而且她們也不應該在進入或離開獨立間格時,必須穿越可能遇上裸男的公共空間。

體育中心管理公司事後發表聲明,表示中心使用者和職員的安全至為重要,亦會嚴肅處理不可接受的行為,但卻表示沒有收過投訴記錄。市議會發言人亦表示有關聲稱「沒有證據」。

新聞:
https://www.bbc.com/news/uk-england-somerset-46862566

後記:追蹤最先在推特抱怨的女士「Debz」的留言發現,她本想使用女性更衣室,但原來男性和女性更衣室在星期一至五,早上九時至下午四時暫停對公眾開放,只供學校團體使用。所以平日公眾泳客差不多只能用男女共用的更衣室。事後Debz曾向管理公司查詢,獲證實必須先穿過男女共用的區域,才能到達男或女單獨的更衣室。2019年1月13日,Debz留言表示翌日會親手交投訴信予中心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