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學生報》事件 特刊


2007年5月


近日《中大學生報》事件引起廣泛社會關注,看來激進的性解放思想價值已完全佔據了一些大學生的思想,致令他們堅拒認錯,亦不作任何的讓步。學生報的出版委員會甘願當性革命的先鋒,當受社會批評時,他們後面也立刻湧現多股支持力量(甚或包括台灣的性解放勢力)。事實上性是可以討論的,但《中大學生報》所宣揚的性言論的確在挑戰社會的底線倫理,而所用的手法也令不少中大同學厭惡,就算支持者也指其眼高手低。香港性文化學會深信,自由開放並不是絕對,傳統價值亦不一定是迂腐,學生報的做法的確有商榷之處。再者,從傳媒、文化人的煽風點火,甚至其後出現的投訴《聖經》的有組織行動,反映出性解放運動不單席捲校園,更會進一步衝擊社會。所以我們應對這事件有更準確的把握和更深入的反思。

內容已刊載於宣道出版社出版,《力挽狂潮──席捲仕球的性解放運動》一書,歡迎聯絡本會或到各基督教書室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