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宗教霸權」的迷思
──回應近期一些對基督教的批評


2009年3月

近年,香港教會和基督教機構,因著回應社會道德價值議題,及同性戀社運的挑戰,引起一些人的不滿。2009年2月15日,一個名為「反保守基督教派霸權」的組織,透過互聯網推動「反宗教右翼霸權遊行」,對在公眾議題上表達意見的教會及基督教機構,表示極度不滿,更提出對所謂「宗教右派」的指控。

事件引起傳媒廣泛報導,不少專欄作家、論壇文章及電台主持也持有類似批評,令到部分市民誤會教會在施行霸權,也有一些信徒感到混淆。

對此,我們認為必須澄清有關批評和指控,免致市民及信徒誤解教會的立場和動機。

我們兩個機構特地印製了一份單張,回應一些虛假指控,重申我們支持人權、尊重多元、理性對話的立場;也顯示教會作為公民社會的一分子,有權和有責任表達自己的立場及意見。我們已經印備了大量單張,歡迎索取,請填妥以下回條並傳真予我們。如有何問題,請隨時與我們聯絡。

主恩常階

香港性文化學會、明光社謹上
2009年3月25日


下載〈「反宗教霸權」的迷思──回應近期一些對基督教的批評〉
 單張
P.1P.2及封面】│下載索取單張表格【DOCPDF

下載〈「反宗教霸權」的迷思──回應近期一些對基督教的批評〉
 簡短版〈2頁〉
DOCPDF

下載詳細分析 回應「反宗教右翼霸權遊行」〉關啟文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