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性傾向歧視」立法特刊

    二○○五年五月

歧視還是歧路?絆腳石還是踏腳石?

    作者:何善斌

有一位姊妹,自我牧會時便認識她,性格活潑開朗;後來得知她與一位女性拍拖,我便找她傾談。那時我並沒有細看聖經談及同性戀的經文,又聽見社會流行的說法,要尊重同性戀者談戀愛的人權,故此心裡雖覺不妥,卻心軟下來,只勸她認真地考慮,並沒有認真地與她正視聖經怎樣論及同性戀關係。那時她很開心,覺得我好「開明」和有愛心,歡歡喜喜地走了,開始她的同性戀生活。過了一段時間,再碰到她,問及她的近況時,她頓然痛哭起來,哭得很淒厲。在淒厲的哭聲中,她細訴自己的同性戀生活,情緒如何低落,關係如何混亂反覆;我勸她回頭,她婉拒了,只說︰「我現在去到這地步,不能回頭了!」便憂憂愁愁地走了。我不禁暗自忖︰我任由她做她喜歡的事,不提出任何警告忠告,是否就真是關愛同性戀者,不歧視她呢?

現在我得知,即使在已廣泛接納同性戀的社會,很多同性戀者仍會患上抑鬱等情緒病。今年年初,無論香港的衛生署抑或中國的愛滋病研究統計,都指出男同性性接觸仍是高危傳播和感染愛滋病的途徑,僅次於打針吸毒。細看聖經原文、上文下理和歷史背景,並研讀不少同志神學作品,我不得不承認同性戀是罪。故此,同性戀的生活,無論對人的身、心、靈,都是有害無益。

自此以後,我嘗試多些認識同性戀者。從進一步接觸同性戀者的經驗中,我感受到基督很愛他們,從沒有放棄他們。

在「新造的人協會」(一個幫助自願尋求改變的同性戀者輔導組織,參網址http://www.newcreationhk.org/)的「牧養關懷小組」的服侍中,我更深體會基督的愛。負責人是一對夫婦,他們很有耐心去聆聽同性戀者的掙扎。他們夫婦具體持久的關愛行動,和他們的耐性,令不少組員動容,重燃改變的盼望;也令我動容!參與愈久,我愈感到同性戀者與我沒有分別,大家都是蒙神所愛的罪人,站在相同的恩典上(羅五章),靠著主的愛和恩典,在錯愛的關係中釋放出來,得著醫治。他們並不是甚麼奇異的他者,關心他們也不是甚麼跨界的行動。我們都是有血有肉的平凡人,同樣需要基督的醫治,需要別人明白、接納;另一方面,我們同樣需要神話語的督責,歸正,走上帝心意的更新改變之路。

原來,聖經對同性戀清晰的立場,是要成為基督徒關愛他們的踏腳石,不應是他們的絆腳石。我正不斷祈求,求主興起香港眾教會看見在同性戀罪中掙扎的人的需要,讓他們得著關愛和鼓勵;一同禱告,成為支持他們走出同性戀的同行者!

【目錄】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