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事件」號外

 2005年5月10日•出版

一位社會工作者寫給張超雄議員的公開信

張生:

  我是一名社工,一直也很欣賞你在社福界的工作。因此,你當上立會議員讓我感到興奮。但直到早前你在新聞報導中,為榆林書店不願擺放同志小冊子,稱書店為「無知」、「歧視」,這實在於理不合。

  你常常強調要民主、要自由、有選擇權,但為何作為一個獨立的團體和個人沒有權維護及實踐自己的信念,為宗教的緣故不願去妥協,難道就是無知嗎?如果有一位基督徒向你求助,說被同志們踐踏其信仰,你又會否公開說同志們對宗教沒有認識,是無知?

  作為社工的老師你應明白尊重不同人的價值觀,況且書店亦沒有對同志們做過甚麼傷害的事。在你爭取綜援的事件上,我看到你不是只為綜援人士爭取權益,而是指向全民的生活保障。因此我覺得你不是一位盲目爭取的人,而是期望營造一個人人有責、互助互愛的社會。

  在此我真的希望你明白「歧視」這字眼若這樣輕易被濫用,試問這個社會還有自由言論空間嗎?這不就是另一個惡法嗎?希望你能回覆。

ALICE

【目錄】
<<上一頁 下一頁>>